当前位置:

4名外地客人无偿献血告别郴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2018-10-23 10:26:24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4名献血者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娟)10月18日晚,郴州市城区火车站广场献血点,4名外地客人登上献血车,用无偿献血的方式与郴城来了一场特别的告别仪式。

交谈中得知,4人分别来自广西、江西、河南等地,目前同在深圳一家科技公司工作,半个月前,一起来到郴州做一款软件产品的线下推广。因工作性质特殊,他们每天都需要穿梭于郴州的各条大街小巷。尽管来郴州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但基本上已经把郴州市城区走了个遍,也多次看到分布在郴州街头的各个献血点。

“我们都是第一次来郴州,之前我就有两个想法,一是在离开郴州前把郴州玩个遍,二是在郴州参加一次无偿献血。”自称“队长”的刘沛蕾告诉记者,郴州人民的热情好客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离开郴州前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与郴州告别也算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经过检查,4人当中有3人符合献血条件,1人因为血压过高等原因遗憾不能参加献血。3名队友鼓励他说道:“你有来献血的想法就已经很好了,虽然没能参加献血,但你也是有爱心的人。”

来自广西的黄石广从没有参加过献血,献血前他有些紧张,在当班护士和同伴的疏导下,他努力平复了自己的紧张情绪,顺利捐献了400毫升爱心血液。他说:“出门在外就需要大家互帮互助,而我通过献血来献一份爱心,也算对他人的一种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23/697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