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中心血站举行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2018-10-29 12: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娟)10月27日,郴州市中心血站举行开放日活动,来自郴州市九完小二年级288班的50多名同学及他们的家长走进郴州市中心血站,共同探寻血液的秘密。

“血液是什么?”“无偿献血是什么?”“献完血后,身体里的血液还会‘回来’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机采科、检验科、成分科、发血科等业务科室,详细了解了血液基本常识及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储存、发放、运输全过程。

参观完毕后,虽然同学们的年纪还小,对血液采集、制备、检测等环节的专业知识的了解并不多,但大家都明白了血液是生命之源的道理,也知道了无偿献血是一件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好事,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大以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用自己的血液帮助需要帮助的病人。

家长谷先生表示,一直以来他都认为血站是联系献血者及病人的血液“中转站”,因此血站对血液安全的管理尤为重要。参观完毕后,看到血液检验室里先进的检测设备和严谨的检测流程,了解到每一袋血液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测才能发往临床,他也对血液的安全有了充分的信心。

为进一步增进市民对无偿献血工作以及血站的了解,普及献血知识,促进血站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市中心血站从2011年9月在全省率先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每个月均会定期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到血站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3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