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举行霍乱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瑗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8-10-29 16: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113.wm.jpg

霍乱疫情应急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刘芳瑗 黄桂山)为切实加强郴州市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科学规范、有序开展霍乱等传染病防治工作,10月28日,郴州市霍乱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模拟演练在湘南学院体育馆开展。

这次模拟演练采用情景模拟、外景演示和会议现场指挥相结合的方式,模拟辖区内发生一起霍乱疫情,乡镇卫生应急队伍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紧急调查和处置等过程。演练中,各乡镇、区应急队伍快速到达指定地点集结,随后各处置队按防护服的穿脱、疫情报告与响应、应急物资清点、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疫区疫点的消杀等环节有序展开,综合展示霍乱疫情处置的全过程。

演练结束后,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汇总、讨论、点评、总结经验,对应急流程进行梳理,查找漏洞和不足,及时提出改进措施。此次演练提高了相关部门应对霍乱疫情的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结合现场演练,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树立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加强卫生应急管理水平,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各参演及观摩单位要以这次应急处置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加强卫生应急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应急队伍的综合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为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瑗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6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