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她赶在55岁之前参加第一次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2018-10-30 11: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3.wm.png

郴州市民李艳琴正在献血。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娟)10月25日,今年54岁的郴州市民李艳琴踩着时间的尾巴,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按照《献血法》要求,李艳琴在55岁之后就不能再参加无偿献血。

李艳琴是湘南学院食堂的一名工作人员,当天,郴州市中心血站在湘南学院开展迎新主题采血活动。中午两点,忙完午餐高峰期的李艳琴被活动吸引而来。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她了解到无偿献血不仅不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有激发骨髓造血功能、减低血液粘稠度、延年益寿等诸多好处。而且,献血成功后,她本人及子女、配偶、父母也可以享受相应的免费用血政策,这让她产生了参加无偿献血的想法。

当了解到《献血法》规定普通人超过55岁就不能参加无偿献血时,李艳琴献血的想法更加强烈了。她想赶在55岁之前,完成自己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给社会奉献一点爱心。

李艳琴告诉记者,虽然原来也看到过献血车,但她与无偿献血的接触机会很少,了解也并不多,因此,年轻的时候没有想过参加无偿献血,如果自己早点知道无偿献血的好处,或许早就会参加。

李艳琴的女儿在得知母亲要参加无偿献血后也十分支持,她说:“一直以来母亲的身体状况都很不错,而且献血也是一件能够帮助他人的好事,参加一次也无妨。”

献血完成后,工作人员仔细地帮她算了一笔时间账:按照要求,献血者捐献全血的间隔时间需要不少于6个月,也就是说参加完此次无偿献血后,李艳琴需要等到明年4月25日才能再次参加。

得知这个消息,李艳琴很开心,她的生日在5月7日,这意味着她在明年55岁生日之前还能再参加一次无偿献血。她向工作人员咨询起了市城区献血点的分布,并表示明年满了6个月之后还要再参加一次无偿献血。“赶在55岁之前,让自己的血液帮助更多的病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0/30/717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