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倾力打造9S精益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余丹 编辑:周曼 2018-11-08 16:52:40
时刻新闻
—分享—

??2.wm.png

启动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邓丹 余丹)为进一步巩固医院质量管理年活动成果,提高医院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医疗保健服务质量,促进医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2018年7月9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9S精益管理,院长陈卓及院领导班子、全体科主任、护士长、各科室9S管理专职秘书、第一批样板科室全体人员、推进办全体专员近200人参加了启动大会。

自7月以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在全院开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服务、满意”9S精益管理工作,打造分四批次科室进行,涵盖了临床医疗、职能科室、后勤物业、食堂等各个区域,真正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打造。

细节决定成功,管理产生效益。在华医修制老师和9S推进办的指导下,9S精益管理在全院、全员、全面、全过程,强力推进。各科室进行了搬家式、地毯式、标准化、模式化打造。临床科室为了白天不耽误业务,有的医生、护士把丈夫、老婆、孩子请来帮忙整理、清扫,有的小孩学画画的,请来在墙上直接绘画。职能科室也毫不示弱,在打造9S管理过程中,文化、职责特色更浓。整个9S管理,领导带头示范引领,逐步实现9S精益管理的固化、强化、优化、文化的目标。通过3个月的打造,儿科、产二科、新生儿科、药剂科、行政科、采购办荣获金奖,妇保科、放射科、产后康复科+PAC门诊、产二科、B超室荣获羚羊奖,所有科室全部通过验收合格。医院面貌焕然一新,职工上班舒适了,医护值班室有家一样的温暖,住院环境也美了,病人满意度提高,有限的空间节约了,流程更加顺畅简洁、一目了然,差错明显减少,通过9S精准管理,职工的凝聚力更强,向心力更强,战斗力更强,爱院爱岗爱家的氛围更浓,也充分展示了妇幼人能谋事、能办事、能干事、能成事的妇幼风采。目前,岳阳市妇幼保健院9S精益管理仍在全院各个科室持续推进当中,成为了医院的常态化工作,后段将在“素养、安全、节约、服务、满意”上下功夫,9S推进办将对各个科室维持情况进行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丹 余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8/734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