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医医院“第七届中药膏方节”火热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谭乐 编辑:周曼 2018-11-09 17:25:45
时刻新闻
—分享—

??8.wm.png

膏方节现场火爆,前来咨询问诊的市民很多。

??9.wm.png

市民体验艾灸治疗。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谭乐)又逢秋冬进补时,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第七届中药膏方节” 大型义诊活动如期而至,同时开启了历时90天的中药膏方节系列便民惠民活动。义诊汇集了医院数十位省、市级名中医,中医专家现场为广大百姓辨证施治、量身定制膏方。除了推行免膏方挂号费,免费品尝膏方等优惠活动外,今年还特别为开方者赠送免费量血压、免费理疗等项目。11月6日上午8点半,膏方节义诊活动在南院首揭帷幕,义诊专家们早早便来到门诊等候。整个上午细心地为市民把脉问诊,耐心地接受市民的健康咨询。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展示区,详细为市民介绍医院保健茶、香囊、足浴散等中药特色制剂,为有兴趣的市民提供免费品尝膏方服务,讲解中药辨识知识并发放精美礼品。 

当日,正逢超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而市民朋友对于膏方的热情只增不减。50岁的文先生右手打着石膏来到现场,成为当日最为特殊的开方者。10月底,文先生因路面湿滑摔伤手臂造成桡骨骨折,在南院住院期间了解到膏方知识,当日特地赶到现场咨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温屯清为文先生把脉问诊,据其风寒湿痛、头发早白、骨质疏松等问题开了补肾膏,并耐心细致地向文先生解说如何运用。之后,文先生又接受了免费理疗,缓解骨折的疼痛。

7日至9日上午,义诊活动在医院星沙本部、长沙名老中医馆(东院)以及青竹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持续如火如荼开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星沙本部75岁的杨嗲嗲与老伴可以说是膏方节头号"粉丝"了,自从亲历膏方进补的多种益处后,这已是两老第三个年头在膏方节前来开方。治未病中心主任李文龙博士为两老把脉问诊,并根据各自体质开出"个性化"调理膏方。 

四天的膏方节义诊活动开展顺利,本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市民朋友带去了实惠与便利,更是传播了中医药文化,让更多市民了解中医“治未病”理念,感受到膏方在养生保健中的独特功效。截至今年,医院已成功举办七届膏方节活动,在最大化方便群众、惠及百姓的同时,也将在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品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方面进行不懈努力。医院将在2019年2月4日前,持续推出"第七届中药膏方节"系列便民惠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乐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09/744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