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疗器械 改变我们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秋兵 编辑:周曼 2018-11-15 12: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提到医疗器械,人们脑海里往往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医院里使用的各类设备,好像我们只要不生病住院,这些东西就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不然,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医疗器械走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健康与方便。一般说来,大致有以下几种医疗器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预防疾病,提高身体素质的医疗器械。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亚健康的人群越来越多,因此,针对这些问题,各种健身保健器械,如跑步机、按摩器械、足浴盆等等对缓解人们的压力与疲劳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些原本只有一些高端人士用得起的东西现在逐步走进千家万户,普及到大众生活之中。

检查、检测疾病的医疗器械。有很多慢性病,需要患者经常要关注身体症状的变化,定期对一些关键身体指标进行检查、检测。这些检查检测不是很复杂,但往往很重要,不一定每次都要去医院做。血压计、血糖仪、便携式心电监护仪这类器械操作简单,使用安全。可以选择购买在家中使用,能够给慢性病患者对自己身体情况的变化有一定的了解。

辅助、改善病情的医疗器械。轮椅给那些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人群带了方便,帮助他们走出固定的空间,融入社会大家庭中,使他们的生活和平常人更加接近。针对需求的人群设计了各种各样的拐杖,直拐、四角拐、手杖凳帮助老年人在行走中起一个支撑协调作用,腋下拐、助行器等帮助受伤患者的康复治疗。

当然,医疗器械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质量良莠不齐的问题,过度宣传、夸大功效问题等等,不同程度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因此,在选用家庭型医疗器械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厂家产品,不要贪一时便宜,买到一些伪劣产品,不但不能起到希望的作用,甚至会更加加重患者的病情,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作者:湖南省儿童医院  彭秋兵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秋兵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25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