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华容县卫计局开展医疗机构精麻药品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编辑:周曼 2018-11-16 11:16:23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788.wm.jpg

监督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姚松文)为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防止和避免精麻药品、易制毒化学品滥用、丢失、被盗和流入非法渠道等事件的发生。11月5日至15日,岳阳华容县卫计局组织禁毒办联合医政股、药政股等相关股室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医疗机构的精麻药品和其他处方药以及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管理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核对账物和走访调查,全县取得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印鉴卡的医疗机构24家均已制定精麻药品管理制度,有精麻药品处方权医师和药学人员签字样本备案,对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买、贮存和使用有专人负责、专账、专柜、专册、专处方“五专”项目,各项目记录完整,台账与实物数目一致,使用后的安瓿瓶均已回收并集中处理。但在督查中也还发现6家医疗机构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中存在问题,督查组现场指导整改落实或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姚松文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