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首个宝宝回医院“探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周曼 2018-11-16 10: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5bedb4185a73a_watermark1.jpg

昨日上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第一胎宝宝”回出生医院“探亲”, 29年后与手术医生“相认”。比照当年的老照片,大家开心地重新拍了张合影。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贺梦燕)一张近30年的微黄老照片,定格了新生的喜悦,如今这张照片又见证了重逢的美好。“虽然我们近30年没见,却感到格外亲切。”昨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出生的首个孩子在母亲的陪伴下回医院“探亲”,与手术医生“相认”后,她们激动地拥抱合影,感慨万分。

1989年3月15日,产妇张义在市妇幼生下女儿,因为这是医院出生的第一名宝宝,所以她给孩子取小名为“名名”。从老照片上看,照片最右边的是该院老院长刘稚葳,今年已81岁高龄,左边第二位是现在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部长兼妇科主任周燕飞,当年就是她们把“名名”带到这个世界上。近30年过去,当年给“名名”接生的老院长已经白发苍苍,助产士周燕飞也已经从一名年轻医生成为了现在的妇科主任。

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市妇幼建院30周年之际,医院邀请“名名”和妈妈一起回到生命的原点,来见证这30年医院和她们的共同成长与发展。张义回忆,“当时的产房是没有空调的,现在不仅有了暖气,产房的颜色和护士们的衣服也变成了粉色,房间里还摆放了玫瑰花,让人感觉很温馨。”她希望自己的女儿“名名”也在这里生产,将缘分传递下去。

作为医院的筹建人之一,老院长刘稚葳既高兴又感动,她拿着当年的老照片回忆起医院创办时的坎坷历程。“当时我们不惧困难,一行人坐硬座去北京,从北京回来没有座位,站了十多个小时,就是为了申请经费开办长沙市自己的妇幼保健院。”

市妇幼1989年3月8日妇产科开科,1989年3月15日第一例宝宝出生,至2018年10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分娩总数已达123043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