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完成2018年国家慢性病及营养学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8-12-24 11: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001.wm.jpg

调查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兵 欧立科 黄桂山)郴州市苏仙区作为“中国成人慢性病与营养学调查目”“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项目”国家项目监测点,通过近两个半月连续监测,近日完成两项国家级调查项目,为政府制定营养改善和慢性病控制政策及措施提供支持。

为掌握我国居民膳食结构、营养和健康状况的变化趋势,导致我国居民慢性病危险因素及主要慢性病的流行情况和发展走势,经国家随机抽样,确定苏仙区现场调查点为许家洞镇、栖凤渡镇、卜里坪街道、五里牌镇、坳上镇和良田镇。这两次调查主要进行询问调查、实验室检测(采血、采尿、采便)和医学测量(身高、体重、腰围、血压测量)。通过连续三天对人群的膳食调查,得知人群食物消费行为、膳食结构及其营养素摄入水平变化及其对慢性病的产生和影响作用。通过空腹采血和服75克无水葡萄糖2小时后的二次采血,掌握人群的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及糖耐量及血脂四项等情况。随即对不同结果的人群分类进行早期干预,降低人群罹患慢性病的风险。

本次调查出动共近1260人次,完成669户家庭调查,1119人个人调查,779人体检调查和748人生物样本的采集。调查结果完成符合国家项目办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欧立科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4/4351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