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推行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编辑:易锐华 2018-12-25 15: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佳)今年以来,岳阳市政府推行“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根据服务指示,11月17日,岳阳楼区铂斯汀酒店成为全市首个告知承诺制公共场所,现场提交承诺书,现场拿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服务。截至12月20日,已签订三家承诺告知,发放三个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公共场所经营者在申请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时,只要签订告知承诺书,并提交所需材料后,即可在办证窗口当场办理、发放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这也是根据省、市“证照分离”改革要求,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审批服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创新行政许可受理模式。

此前根据相关规定,卫生计生部门在受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申请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经过审查申报资料、审核现场后,符合规定条件的作出准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决定,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并书面说明理由。实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制后,申请人最快可以当天取得卫生许可证,承诺期限不超过60天。

同时,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在申请人承诺期限到期后的20日内,将对申请人做出承诺的卫生标准和要求进行核查,如果发现实际情况与承诺不符可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将依法撤销许可。为此,卫生计生部门印制了告知、承诺文本,明确了公共场所单位承担的义务,告知了违反法律法规所承担的责任,方便前来办理公共场所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自主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李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5/44576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