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全面实行封洲禁牧淘汰牛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万军 编辑:周曼 2018-12-29 15: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4.wm.png

封洲禁牧淘汰牛羊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万军)岳阳云溪区血防办根据湖南省《2016-2025血吸虫病消除防治规划》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了以消除血吸虫病传染源牛羊淘汰工作。调研组多次进入实地调研血防工作,并组织公安、纪检,卫计等区直16个相关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乡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其他区直成员单位为监督考核单位,并签订责任状,将工作纳入年度政府绩效考核评比评分。

消除血吸虫病传染源牛羊淘汰范围为沿江3公里内疫区村。淘汰时间截止点为12月30日,淘汰率与禁牧率为100%,经过3个月努力工作,入户核实牛羊数为1202头,并在村公开栏公示签字。截止到12月27日止,共计签订淘汰协议签订68份,淘汰牛、羊1179头,淘汰率达到98.09%。

此次牛羊淘汰工作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补偿款发放做到零纠纷,零投诉,确保了工作取得实效。后续工作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做好牛羊淘汰专项工作;加强引导转产,提高农户改变传统牧耕意识;并加强淘汰牛羊补偿款的审查制度与牛羊防复养防反弹的监督工作。确保云溪区2019年达到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万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8/12/29/4518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