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医院学科布局调整 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喜迎乔迁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刘丹 2019-01-0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为缓解就医拥堵,促进学科发展,为患者提供良好的住院环境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岳阳市一医院对本部和南院病房布局进行了统一规划、整体调整。近日,岳阳市一医院本部眼科病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房已顺利搬迁至南院。

为了顺利完成病区搬迁工作,保证住院患者在转运过程中的安全,岳阳市一医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项协调会,就搬迁任务、进度、分工进行了周密部署。在患者转移过程中,医护人员全程陪护,随着最后一位患者安全转送到新病区,搬迁工作宣告圆满完成。

2.jpg

患者入住新病房

眼科新病区设置床位32张。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病房设置床位38张。病房地面采用优质PVC地面,墙面粉刷了乳胶漆,走廊复新吊顶,整个病区显得宽敞明亮、标准规范、温馨舒适。南院新门诊楼预计于2019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目前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门诊仍设在岳阳市一医院本部,医院每日增设专车往返于南院和本部院区接送门诊、住院病人。

眼科是省级重点专科,是岳阳市最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科室之一,现有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4名,主治医师3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4名。开展各种屈光手术、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眼表、眼眶、泪道、整形等手术,其中包括复杂白内障手术、精准白内障屈光手术、复杂玻璃体及眼底手术、角膜移植术。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中南大学硕士点、岳阳市耳鼻咽喉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设有湖南省耳科临床诊疗技术示范基地、岳阳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岳阳市听力检测中心、岳阳市耳鼻咽喉科腔镜质控中心。现有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4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6名,硕士生导师1名。对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疑难病和危重病的诊断和治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年门急诊量6万余人次,年手术量1600余台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03/4524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