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中心血站举行腊八节赠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卓敏 李娟 刘念 编辑:周曼 2019-01-15 15:11:00
时刻新闻
—分享—

??3.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14日讯(通讯员 卓敏 李娟 刘念)1月13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感恩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当天,郴州市中心血站积极响应“我为创文作贡献·一碗热粥暖福城”郴州市第二届腊八感恩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号召,举行了腊八节赠粥活动,并将其作为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创文作贡献·一碗热粥暖福城”郴州市第二届腊八感恩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由郴州市创建办、郴州市文明办、郴州市文体广新局指导,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全市各个公益组织和机关单位志愿团队都走上街头的近千个赠粥点为市民赠粥。

其中,郴州市中心血站在兴隆步行街献血点和五岭广场沃尔玛献血点设置了两个赠粥点,为无偿献血者、环卫工人、司机、执勤交警、城管人员及过往行人等免费赠送感恩粥品。截至目前,已送出粥品2600余份。

此次活动深受市民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一碗美味的腊八粥,不仅让传统节日变得更有仪式感,还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心与温暖。

其中,还有不少市民朋友以参加无偿献血的方式庆祝腊八节,以此来感恩社会、感恩他人。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幼师康卫说:“腊八节是感恩的节日,无偿献血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更想把这份爱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分享给他人。”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了郴州市中心血站“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让市民朋友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独特的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卓敏 李娟 刘念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14/4645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