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中医内科“暖心汤”好温暖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2019-01-15 16: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wm.jpg

中医内科的护士为来院患者免费熬制了“姜汤”。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周文远王蕾)近期,由于持续阴雨低温,永州市江永县医联体中医院中医内科住院患者人数猛增,多数患者是因为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前来医院治疗。为了预防流感,驱寒保暖,中医内科的护士们每天早早的为来院患者及家属免费熬制了“姜汤”,受到患者及家属的褒奖,是寒冬里的“暖心汤”,既驱寒避湿、温暖患者的身体,起到姜汤的药理作用,更温暖了患者与家属的心。

走到该县中医院住院部二楼中医内科,就看见走廊上设立的免费“姜汤”发放点,现场陆续有患者及家属取用“姜汤”,手里握着热热“姜汤”的患者和家属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笑容也温暖的现场每一个人的心。

据中医专家介绍,“姜汤”能预防外感风寒,因着凉而引起感冒,这时候喝些姜汤水,可增加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如果是轻微的,症状在短期内就可以消失,对于重症,也可以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来源:红网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7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