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急救培训护航幼儿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频 陈桂芳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03-28 11:32:00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328102633.wm.jpg

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周频 陈桂芳 黄桂山)近日,郴州北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郴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党员干部在北湖区第二幼儿园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幼儿家长60余人参加培训。

为普及学龄前儿童老师、保育员及家长的急救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操作技能,北湖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将急救技能培训列为“健康教育进园所”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儿童保健管理的重要举措,组织医务人员走进园所,广泛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这次培训分急救理论和现场实践操作,急救培训师重点讲解了幼儿常见意外创伤急救、幼儿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及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技能。利用道具现场演示“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详细的讲解急救法的过程以及操作技巧及要领,教职人员和家长互动参与,模拟操作,接受手把手指导。

通过两天培训,北湖区第二幼儿园47名教职工一对一过关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参训家长也基本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和应急处理措施,大大增强了幼儿急救应急能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因其知识实用性强,活动参与度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周频 陈桂芳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28/5282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