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全面部署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03-29 15:36: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329103339533.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欧显超 黄桂山)3月28日,郴州市召开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会议对上一年度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出席会议并强调,卫生健康工作要在强基础、促改革、优服务上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要有新突破,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加快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确保按期消除卫生室“空白村”;加大医院等级创建工作力度,实现省、市要求的县级二甲公立医院全覆盖目标。深化医改要有新进展,坚持政府在基本医疗服务领域的主导作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发挥医保政策的引导作用,构建因地制宜、成熟定型的分级诊疗制度,推进紧密行医联体建设,遏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防控重大疾病要有新举措,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传染病疫情,加强疫苗和预防接种服务规范管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医养结合服务,继续做好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城乡环境卫生,预防疾病发生。生育关怀服务要有新成效,落实好生育关怀与优质服务各项措施,满足育龄群众需求,推进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加快县级妇幼保健院等级创建工作,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高度重视出生缺陷干预工作,广泛普及生育科学知识,做好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降低活产出生缺陷发生率。健康扶贫要有新亮点,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政府补贴政策,进一步完善“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政策,逐步将“一站式”结算扩大到市级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农村贫困人口就医秩序和医疗机构诊疗行为。

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汶在会上作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明确了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五个方面15项重点任务:围绕“健康郴州建设”总体目标,抓好机构改革和深化医改两项改革,打好健康扶贫、卫生创建、基层能力提升“三大攻坚战”,实施健康教育、健康养老、信息化和人才队伍建设“四大工程”,开展医疗服务、法治建设、疾病防控、妇幼健康、中医药能力提升“五大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欧显超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3/29/5287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