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血液中心河西机采献血屋重新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杨驾财 编辑:周曼 2019-04-25 11: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杨驾财)4月25日上午9点,经过一年的基础建设和精心筹备,长沙河西机采献血屋重新起航。长沙血液中心共有机采献血点3处,分别位于中心本部、河西和湘雅二医院,其中河西机采献血屋由于旧址搬迁等原因于去年5月关停。今天,河西机采献血屋在麓山通程商业广场再次全新亮相。

河西机采献血屋面积约50平方米,配备了5台血细胞分离机,可缓解献血者排队等待的时间。另外献血屋还配置了无线网络、平板电脑、饮料点心等贴心服务,为献血者提供卫生、安全、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

无偿献血是人道主义精神的高度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机采血小板作为一种特殊的血液制品,对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血液病、骨髓移植、尿毒症等疾病的救治十分重要。2018年,长沙市临床机采血小板用量2.5万单位,参与了机采血小板捐献的爱心市民达1.7万人次。随着医疗事业的飞速发展,长沙市机采血小板临床用量年增长率近10%,这意味着,未来需要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机采血小板的捐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借此机会,我们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加入到机采血小板捐献的队伍中,传递爱心,挽救生命,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大爱。

来源:红网

作者:杨驾财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4/25/5389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