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全民营养周妇幼营养健康宣教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蒋雯 编辑:刘丹 2019-05-13 11: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647180398d3de5aa2064a1708b2115c.marked.jpg

2019年“全民营养周”妇幼营养健康宣教活动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5月13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蒋雯)营养健康已成为防控慢性疾病、提高大众健康水平的重要因素。5月12日,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办,湖南省营养学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佳贝艾特协办的2019年“全民营养周”妇幼营养健康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启动仪式在全民营养歌开场舞中拉开序幕。随后,全民营养周妇幼营养宣教活动正式开启。现场播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动画视频,并以舞台剧形式向民众传播了2019全民营养周“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的主题。数百名营养专家、妇幼医务工作者参与启动仪式,200多家医院及数万名医务工作者线上同步观看直播。

早产儿营养管理重视度提高

目前,早产儿出生率逐步提高,为保证早产儿的健康发育,早产儿的营养管理变得越来越重要。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陈平洋在5月11日举办的乳蛋白营养与婴幼儿肠道健康学术研讨会的会议上表示,“为提供适合的营养支持,促进早产儿的发育生长,在住院期间,医院会通过早开奶、微量喂养、母乳喂养的方式,帮助早产儿进行营养摄入。出院时会对早产儿进行营养评估、分级随访管理,并制定个体化营养方案。”

母乳喂养是最理想的喂养方式

“母乳喂养是婴儿出生后最理想的喂养方式,但受到各种生物性和社会性因素制约,当前母乳喂养率并不乐观。全社会需共同努力,不断克服制约母乳喂养的困难,提高母乳喂养率,同时也需要重视婴儿配方粉的合理使用,让营养学、食品科学的研究成果和技术进步更好地造福不能母乳喂养的儿童。”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教授在进行《羊乳基婴儿配方粉与婴幼儿健康的相关研究》报告时说道。

从营养供给上讲,在无法进行母乳喂养时,牛乳配方粉与羊乳配方粉等能有效支持婴幼儿营养摄入。汪之顼教授特别提出,羊乳和牛乳在蛋白质、脂肪等成分构成上存在一定的差异,许多体外模拟实验和动物实验表明,山羊乳配方中的蛋白质可能在消化吸收方面具有更多的优势。

孕期应注意合理膳食

营养健康已成为防控慢性疾病、提高大众健康水平的重要因素,孕妇、乳母和婴幼儿营养是重中之重。

汪之顼教授提醒,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日趋丰富,人们的健康形势也随之发生了很大变化。其中,过度饮食成为慢性病的重要因素。“很多孕妇过度补充营养,孕期糖尿病发病率攀升,不利于自身和胎儿健康。”汪之顼教授提醒,对于孕妇而言,要注意适量摄入蔬菜和水果,保持必要的营养输入。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蒋雯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4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