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允山卫生院助力“国卫”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黄洪峰 张丹丹 编辑:周曼 2019-05-22 17: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8.wm.png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钟胜 黄洪峰 张丹丹)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和公共卫生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进全县“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永州江永县潇浦镇允山卫生院组织卫生监督协管人员上街头、入集市、进校园,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监督美容美发场所卫生,督导学校饮用水安全、学校周边卫生环境及非法行医等卫生监督协管综合巡查工作。

巡查中,执法人员在热闹嘈杂的农贸市场上,看到两处人群聚集的地方,经详细了解,有人在违法无执照非法行医,哄骗过往人群,他们打着“神效药”的幌子,讲不清楚药品进货渠道,所谓药品的外包装上无生产日期、有效期和药品标识。一名“行医者”穿起沾满油渍的白大褂,桌子上摆放一些药品、器械,不具备消毒消毒条件,冒充正规牙科医生进行口腔手术,其卫生技术条件令人担忧,安全隐患重大。执法人员立即上前阻止其非法行为,对他们进行警示教育,并将他们驱逐出市场;同时对围观群众讲解卫生医疗知识、进行健康宣传教育,告诫群众看病就医要去正规的医疗场所,不要贪图便宜,损害自身健康。

此次执法巡查活动共巡查了16所学校(幼儿园)、8所理发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活动的开展,打击了辖区内的非法行医现象,让违规违法行医人员无藏匿之处;促进了校园安全意识的提升和卫生环境的改善,维护了群众的社会公共卫生利益和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助力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钟胜 黄洪峰 张丹丹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