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屈原管理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帧 编辑:周曼 2019-05-28 11: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帧)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民生实事工作,近日,岳阳屈原管理区2019年度 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在营田镇青山寺社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做好老年人健康体检,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对城乡老年人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与一般预防和控制慢性病的发生,逐步使老年人享有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本次体检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根据体质判定标准进行体质辨识,并将辨识结果发与老年人中医药指导处方等服务内容。检查现场,在自愿的前提下,屈原管理区优先与居家老年人签订《屈原管理区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协议书》,按照约定内容开展服务。在免费体检中查出患有慢病的患者由医生进行评估,予以健康指导。

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工作将采取乡乡设点的方式开展,全区共有1.2万名对象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帧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