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互联网+医学健康峰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2019-05-30 16: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5.wm.png

岳阳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峰会现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何克勤)近日,由岳阳市卫健委主办,岳阳市一医院与岳阳联通承办的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信息化峰会召开。岳阳市行政辖区的医疗机构主管领导参加,会议室座无虚席,参会人数近300人。

会议中,岳阳市卫计委、市一医院分别与岳阳联通签订战略协作协议,华容全县远程医疗诊断网络将与市一医院对接。华容县所属乡镇卫生院也能得到该医院远程诊断网络的技术支撑。

目前,岳阳市一医院远程医学中心目前能够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全年24小时无休的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远程病理、远程会诊等多类别的远程医疗服务。诊断中心响应速度快、出具报告时间短、诊断质量高。该院还将三甲医院的质控体系通过远程医疗向基层单位进行延伸,建立了危急值远程管理制度,将监控的危急值通报平台或者直接通报基层医院,实施医学干预。

今年3月,市一医院还开通了常日制远程门诊和查房,并以此为依托,开始建设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基层医院之间的紧密型医联体,打通基层医疗单位与医院之间的转院转诊绿色通道,实现急慢分诊,将术后和康复期病人转向基层单位。

医联体建设方兴未艾,远程医疗前景无限。岳阳市将借助互联网+的科技手段,进一步便民惠民,继续与医联体单位加强交流互动,建立和完善全市范围的医疗健康服务网络,实现与医联体单位“一对一”“一对多”的直接对话,共享病例资料、优化资源配置,把医联体单位间会诊、转诊、培训通过信息化渠道落实落地,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让广大的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技术革新带来的高效和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何克勤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