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祸致腹腔出血2800毫升 手术全程仅用2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易锐华 2019-07-15 17: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青兰)7月14日上午,长沙市第四医院医联体单位之一的长好医院转诊来一名车祸患者,患者已是腹腔出血达2800毫升,副院长胡国潢组织多科协作、开通绿色通道,直接让其从急诊入手术室,全程仅用2小时,将其从死亡的边缘线拉回来,上演了一场多科协作的“与生命赛跑”。

家住岳麓区的林先生(化名)今年53岁,7月14日一大早便赶着去做生意,一不留神与迎面开来的大货车相撞,当即摔倒在地,全身多处受伤,腹痛剧烈,被货车司机紧急送往附近的长好医院抢救。

长好医院急诊科主任范志英接诊后,初步检查发现其为“多发伤+腹部内部大出血”情况十分严重,当即联系其上级医院医联体协作单位长沙市第四医院抢救。胡国潢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刻通知相关科室做好抢救准备。

当日上午8点38份,患者林先生送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急诊科时已经出现休克症状,血压极低,生命危在旦夕……此时,一场“与生命赛跑”的抢救开始了。急诊科护士迅速为患者开通了两组拯救生命的输液通路,医生为其立即完善术前检查并申请了血制品,交叉合血,随时行ct扫描,麻醉手术科也整装待发。普外科副主任刘杰锋接诊后,结合相关检查诊断其为“多发性损伤、腹部闭合性损伤、腹腔内大出血、腹壁挫裂伤”等,情况十分危险,必须马上手术。

上午9点,林先生被送往手术室准备手术治疗。刘杰锋带领普外科医疗团队为患者行“剖腹探查术+肠系膜修补术+肝修补术+肠粘连松解术+腹壁缺损修补”等。术中探查发现其肠系膜有两处8厘米的撕裂口,动脉活动性出血,肝脏有2厘米撕裂口,腹腔积血达2800毫升……刘杰锋凭借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手术经验立即对破裂的动脉进行处理,从而顺利为其“止了血”。

上午11点,手术顺利完成,这场与生命的“赛跑”,终于取得了胜利。接下来骨科、眼科、口腔科医生也陆续赶到手术室为患者做了清创手术。目前,林先生病情稳定,正在进一步康复中。

据胡国潢介绍,此次救治,患者直接从急诊科进入手术室,全程仅用2小时完成手术,真正实现了严重外伤救治的绿色通道。目前,长沙市第四医院正在积极创建三甲医院和创伤中心,这种多科室的联动救治将为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带来福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7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