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鼻涕就是感冒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2019-10-11 17: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jpg

儿童保健中心。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张蓓)秋意渐起,长沙早晚温差拉大,不少小朋友一不注意就感冒了。家住长沙雨花区的袁女士就发现自家的小宝贝突然鼻塞,没几天就开始流鼻涕了。吃了几天感冒药,小宝贝没见好,还每次就一只鼻孔流鼻涕,不放心的袁女士带着3岁的小朋友,来到了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一见到接诊的杨医生,袁女士就担忧地说:“我家宝宝感冒流鼻涕,吃了感冒药也没见好,也不知是怎么了。”杨医生经前鼻镜下认真看了看:“这哪是感冒呀,是小朋友在鼻腔里塞了东西,要赶紧取出来!”取出来一看,是块废旧的电池。

杨医生告诉我们,鼻腔异物临床表现主要有两点,一是儿童的鼻腔异物大多有单侧的鼻腔流涕黏脓涕、涕中带血和鼻塞症状,且呼出有臭味。另外是动物型异物鼻内多有虫爬感,日久可有鼻窦炎。

谈谈病因,杨医生表示,儿童玩耍时自己或其他顽童将豆类、果核、纸卷、塑料玩物等塞入鼻孔内又难以自行取出,事后忘记,造成鼻腔异物,热带地区水蛭和昆虫较多,也可爬入野浴或露宿者的鼻内。天气渐凉,小朋友有“不正常”的流鼻涕的现象,请到眼耳鼻喉科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实习生 郝程霞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