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脊柱日 长沙市第一医院举行惠民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琪 编辑:易锐华 2019-10-16 17: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bc9135523872e4df602f2a68a790232.wm.jpg

义诊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琪)今天是第八届世界脊柱日。长沙市第一医院脊柱外科、康复医学科举行 “关爱您的脊柱健康”义诊惠民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为数百名患者进行了一对一的诊疗咨询,为义诊群众进行查体、测血压,解答患者咨询,进行用药知识指导,提供脊柱日常保健、基础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知识宣教。同时,专家们深入了解每一位患者的实际情况,耐心询问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为每一位患者提供专家级服务。

“颈椎病问题已通过手术治疗,今天特意把结果带来让专家看看。”72岁的朱阿姨手术治疗后现处恢复阶段,早早赶到现场并给大家分享了治疗体会。

“我这颈椎疼痛是个老毛病了,今天专家在现场为我看诊,并给了治疗建议,我才知道原来脊柱问题不容忽视,真的长见识了。”活动现场,一位叔叔在接受专家的接诊后高兴地说。

长沙市第一医院脊柱外科主任蒋林介绍,我国中老年人群中97%患有脊椎疾病,近年来又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40岁以下的人群中40%以上的存在各种脊椎问题。脊柱疾病呈年轻化趋势发展,不仅是老年人该关爱自己的脊柱健康,年轻一族更不应忽视。长期伏案工作、低头玩手机、不正确的坐姿都是脊柱疾病的诱发因素。正确识脊柱疾病,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和规范的治疗,对拥有幸福指数高标准的生活及其重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脊柱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陈琪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