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2019“我的青春与公益同行”高校献血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2019-10-24 16: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8.wm.png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学生积极参加献血。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10月22-23日,郴州市2019“我的青春与公益同行”高校献血活动第一站在湘南幼专火热开启,该校学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充分发挥了当代青年的先进表率作用。

初等教育系大四学生龙薇合、樊露蓉俩人不仅是同班同学,还是同寝室友,今年刚满18岁的她们知道学校举行无偿献血活动,一下课就来参加了。龙薇合说,她的父亲也是一名无偿献血者,经常参加献血,受父亲影响,她一直期待着成年,和父亲一样献血帮助他人。

“以前在电视上、网络上看到过缺血的新闻,就觉得有机会一定要参加献血,对我来说只是一袋血,但对别人来说却是可以救命的。”樊露蓉说,虽然献血过程中出了一点小插曲,但她坚持换了一只手臂继续完成了献血。

“刚来学校的时候就参加过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当时听了就很热血澎湃,只是年龄没到不能献血。”来自初等教育系小教五1609班的胡耀辉说,这一次终于能参加献血了,很激动。作为社联主席,胡耀辉还不忘向学校各个社团组织宣传,鼓励大家积极参加进来。

在献血活动现场,很多学生都是结伴前来的,大家都是带着期待而来,载着满满自豪而归。为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校团委不仅进班级、进宿舍发放无偿献血宣传手册,还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广播时间,向同学们科普献血知识,讲解献血注意事项。经统计,湘南幼专此次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共有144人献血57400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0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