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开展“孝老助老”健康义诊公益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盛晓光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10-28 17: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381.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盛晓光 黄桂山)10月25日,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在北湖公园举办孝老助老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市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北湖区卫生健康局和苏仙区卫生健康局设置问诊咨询宣传服务台,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今年“敬老月”活动主题是“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活动以现场宣讲、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老人们来到活动现场向医务人员咨询高血压、高血糖、心脑血管等老年病的症状及预防措施,医生们细致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了解老人情况并提出合理的建议,并向老人们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宣讲健康知识,问诊台上还摆满了各种常见疾病预防折页和小手册,志愿者们向过往人群发放老年人预防诈骗宣传手册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现场为老年人提供咨询诊疗和宣传服务1600余人次。

通过组织开展医疗志愿者现场义诊、老年健康知识宣讲和老龄工作政策法规宣传等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着力解决老年人的切身利益问题,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强化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关怀和温暖,持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盛晓光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6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