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卫健委食品司赴郴州汝城开展基层食品安全工作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勇 罗媛 编辑:周曼 2019-10-28 17: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3}hpnbv6~))6{y)ak@w%}bq.wm.jpg

座谈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孝勇 罗媛)10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带领基层食品安全工作调研组到郴州汝城县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许尚锋,郴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汶、副主任邓百成等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汝城县中医医院、泉水镇卫生院、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卫生室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汝城县《基层机构食品安全工作指南》落实情况、基层食品安全示范点创建,特别是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有关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及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国家、省、市卫健委及县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然后听取了汝城县政府副县长钟莉红对该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田建新对汝城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汝城县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组四级网络很健全;食源性疾病报告思路很清晰;食源性疾病事故处置很有效;科普宣传教育很接地气、贴近老百姓。汝城的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试点工作有不少亮点,值得推广和复制。

调研组要求,该县要充分发挥卫生健康机构专业技术优势,做好食品安全标准的制定、跟踪规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食品营养促进等基础性工作。要依法履职,加强专业技术培训,做到食品安全工作下沉,尽快适应新形势的需要,把食源性疾病监测一体化试点工作做好、做细、做透,不断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国家制定基层卫生健康机构履行食品安全职责相关政策提供具体详实的数据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勇 罗媛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7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