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嘉禾县健康义诊进乡村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姿红 曾阳波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19-10-29 10: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1029090733.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姿红 曾阳波 黄桂山)“现在的国家扶贫政策真是太好了。不用花钱,不但医生上门来看病,还免费送药给我们!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10月23日,嘉禾县普满乡刘和村83岁高龄的贫困户刘大爷接受义诊后道出了村民的心声。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嘉禾县纪委县监委作为普满乡刘和村的结对帮扶单位,联系嘉禾县中医医院和普满乡卫生院组成一支健康扶贫医疗队,于近日深入该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刘和村是省级贫困村,地理位置偏远,有44户贫困户106人,村民健康意识薄弱,“小病拖、大病扛”的现象较为普遍。三家单位结合当地老百姓的健康需求,精心组织了心血管科、五官科、骨伤科、针灸理疗科等十余个科室共20位专家,为村民免费进行肝功能、血糖、血脂、血压等体格检查,并耐心细致地向村民分析讲解疾病的发展与有效干预,对常见病、慢病、多发病、易传染病的预防和用药知识进行普及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共免费义诊130余人次,免费发放祛风活血液、归乌胶囊等价值一万余元的药品,此举不仅加深了党和群众的鱼水之情,更让贫困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王姿红 曾阳波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587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