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国家公卫服务落到实处 岳阳南湖新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萍 编辑:周曼 2019-11-04 18:17:34
时刻新闻
—分享—

??7.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张萍)11月1日,岳阳市南湖新区卫健局携手微医集团在龙山管理处双塘村卫生室开展“健康快车进乡村 专家义诊送福音”大型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中医康复科等多个学科资深专家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

一大早,双塘村村卫生室门庭若市,老百姓在云巡诊车旁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体检,现场秩序井然。小小的云巡诊车搭载了身高体重仪、血压仪、B超、心电图机、生化等一系列智能设备,可完全覆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7大项49小项的健康服务,将一个“二级医院”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短短的4个小时即完成了140人的健康检查,村民还可在云平台上实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数据,清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效提升健康管理的时效性,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

南湖新区卫健系统现有一级医疗卫生单位19家(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3家,村卫生室3家),全面承担辖区内5个街道(管理处)、25个社区(村)14万常住城镇居民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工作,医护人员工作量十分艰巨。

此次义诊结合微医“互联网+”的优势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公卫和医疗服务,借助线下的智能终端2分即可完成签约建档,检查结果当天给到老百姓手上。让群众对于自己的病情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医生也能走出医院、走进村卫生室、走到群众中间,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促进岳阳市南湖新区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来源:红网

作者:张萍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