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 :“五举措”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甄婷 编辑:周曼 2019-11-05 14: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晗 甄婷)今年以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始终把基层党建摆在首要位置,突出党建引领,五项措施纵深推进卫生健康行业系统基层党建工作。

以理论学习为抓手,加强政治建设。按照上下同题的要求,抓实抓细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每月开展1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对象扩大到机关8个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和市直管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委员,以理论武装为抓手,加强卫健行业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卫健行业从业人员听党话、跟党走。

以调查研究为推动,落实问题整改。围绕解决党建述职测评时市委虢书记点评指出的问题,重点对市直管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书记配备和阵地建设以及乡镇卫生院党建工作进行调研。9家市直管民营医疗机构完成选举、补选、整建制转入,阵地建设逐步规范,支部班子配强配齐,“两个覆盖”全面完成。加强乡镇卫生院党组织建设的指导,全市共建立68个乡镇卫生院党支部,班子基本配齐。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反馈的2个重点问题的整改工作稳步推进,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实施医疗卫生城(县)乡一体化改革的指导意见》《张家界市消除行政村卫生室“空白村”实施方案》,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以分类指导为手段,推进“五化”建设。在机关党支部和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分类别开展“五化”创建。下发了行业党支部“五化”建设指导意见和奖励办法,每年拿出10万元作为奖励资金,鼓励民营医疗机构创建优秀“五化”党支部,今年拟创建1个示范点,1个优秀党支部,80%达到合格标准。6个直属机关党支部已创建3个“五化”优秀党支部。

以党员积分为途径,加强教育管理。制定《党员积分管理办法》,每季度末根据积分管理办法核定党员分数,以看得见的硬指标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把积分情况作为绩效评估和评先评优的依据。市直管民营医院各党支部也在积极探索党员积分管理办法。

以“医心为民”为目标,打造党建品牌。在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系统开展“医心为民”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围绕一个党员一盏灯开展“三亮”活动,争创“医心为民服务岗”;围绕一个科室一面旗开展“三比”活动,争创“医心为民服务队”;围绕一个医院一扇窗开展“三评”活动,以品牌创建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升级,争创“医心为民满意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晗 甄婷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05/6184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