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四医院:一位“特殊准妈妈”的生产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刘丹 2019-11-11 17: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862bcf63dcd0d27c178ee05f09787aa.jpg

胡婷在其母亲的陪伴下,特意带来锦旗及感谢信再次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表达其诚挚的谢意。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青兰)近日,长沙市第四医院接收了一名“特殊的准妈妈”,因为不能正常沟通,在医护人员的“哄骗”下,成功诞下一名可爱的男宝宝。

家住岳麓区爱民路的胡婷(化名)今年33岁,是一位患有二级精神病的“特殊准妈妈”,平时日常生活不能自理,也不能与人正常交流。今年1月份,胡婷再次怀孕,其家人有喜有悲。高兴的是怀孕了,家人特别开心;悲哀的是胡婷孕期需要停止服用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以及孕期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可能加重其病情等。

胡婷第一胎宝宝是在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平产分娩的,胡婷的家属对产科医务人员特别感激和信任。自胡婷再次怀孕后,其母亲一直陪她找产科主任张阳就诊,并按医嘱照顾她,从而让胡婷的孕期各项指标一直保持良好。

10月30日,胡婷在产科待产。入院时,胡婷精神状况控制较差,加之分娩疼痛的刺激,变得更加狂躁,极不配合医务人员治疗。张阳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科室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心理安抚,并要求责任护士做好防护措施等。

鉴于胡婷在分娩过程中完全没法与医务人员正常交流,风险系统高于其他产妇,在生产当天,张阳主任安排科室8名医务人员陪同胡婷待产,在大家的“哄骗”下,胡婷于10月31日凌晨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男婴。

11月4日,胡婷在产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耐心疏导下,病情逐渐稳定,不像刚入院时易怒易躁,一言不合就摔东西、骂人等,现在每次看到医生查房时,都十分开心地展示自己的小宝宝。

11月10日,胡婷在其母亲的陪伴下,特意带来锦旗及感谢信再次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产科,表达其诚挚的谢意。

来源:红网

作者:李青兰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6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