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肛门口出现肉球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及时检查很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2019-11-12 17: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曾文科)近日,一位60岁的爷爷来到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经咨询后才得知,他是来检查肛门口问题的,经医生夏炎细心交流,发现是因为肛门口出现异物感,导致爷爷身体不舒服才来检查的,医生检查确诊是直肠脱垂,导致出现肛门异物感。

老年人直肠脱垂多因年老体弱、气血不足、中气下陷、气虚不能收摄而引起。由于老年人全身组织衰退、肌肉松弛,加上一些慢性疾病,如便秘、气管炎、咳嗽、前列腺肥大、排尿困难等,频繁增加腹压。同时膈肌下降,压迫腹腔脏器推压乙状结肠和直肠向下移位,又由于老年人体弱无力,括约肌松弛、骨盆直肠窝,坐骨直肠窝脂肪量减少,这也是老年人易发生不完全性直肠脱垂的原因之一。故对老年人患直肠脱垂的治疗,既应重视局部的因素,更应重视全身整体的状况。

人体的构造非常的独特,身体区块不多也不少,但是一旦身体多出一点点东西,整个人都会浑身不自在。而肛门异物感,就是肛门直肠处或者括约肌上出现了一些让自己感觉不舒服的东西。

很多肛肠疾病都会让肛门出现异物感,因此,当发现肛门有异物感时,要及时引起重视,以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那么,有哪些肛肠疾病会给患者带来肛门异物感呢?

1、肛周脓肿。发病初期肛旁突起一肿块,质硬,有触痛,以后肿痛范围扩大、变软,肛门口异物感增强。局部有热感。如果早期不及时重视,会感染流脓,加剧疼痛,还可能会诱发形成肛瘘,导致瘘口、瘘管增加。

2、外痔。外痔的主要症状为肛门坠胀、疼痛、有异物感。特别是结缔组织型外痔,肛门边缘处赘生皮瓣,逐渐增大,质地柔软,一般无疼痛,不出血,仅觉肛门有异物感。不及时治疗,失血过多,会造成缺铁性贫血,其次痔核脱出还易形成嵌顿,坏死,有时病情加重恶化。

3、肠息肉。是常见的良性肿瘤,可单发或多发,多数息肉是带蒂的圆形或卵圆形的肿物,好发于直肠下端,大便时可脱出于肛门外,大便后回缩。

4、直肠脱垂。是指肛管、直肠黏膜或直肠、部分乙状结肠向下移位,类似肉球脱出肛门外,俗称脱肛。此病的治疗主要是改善气血虚弱,祛除腹泻、便秘、长期咳嗽等诱因。

肛门异物感的病因有很多,且不同病因对应着不同肛肠疾病,所以患者不要盲目的采用药物或是偏方治疗,以免病情加重,诱发更为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在出现肛门异物感现象时,及时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诊断,明确了自身的病因和病情进行针对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科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