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6种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你知道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易锐华 2019-11-12 17: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周巧)43岁的王女士,近半年来总觉得看东西模模糊糊,像隔着一层毛玻璃,换了几副眼镜也没见好转。这是怎么回事呢?带着疑问,王女士来到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通过详细检查,医生告诉王女士,她患上了白内障,需要接受手术治疗。

医生的话让王女士惊讶不已,白内障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眼病吗?自己才四十几岁,怎么也会患上这种病呢?对此,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解释道,很多人都会认为白内障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眼病。不可否认,白内障发病群体中以老年人居多,但白内障并非老年人特有的眼病,以下几种人群都属于白内障的高发群体。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机体各方面的功能开始减弱,晶状体功能也相对减弱,加之新陈代谢等因素的影响,发生白内障的机会相对增加。

长期受紫外线照射人群。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对晶状体损害较重,长期暴露在阳光下,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混浊诱发白内障。

有白内障家族史的人群。和很多疾病一样,白内障也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因此有白内障家族史的人群要更加注意。

患有眼部疾病或全身疾病的人群。例如葡萄膜炎或是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晶状体营养和代谢状况出现问题的病患,都是白内障的高危人群。

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者。可能会加速晶状体的增生,出现混浊现象,造成视力损害。

高度近视人群。有高度近视的人会提早出现白内障。

听了唐琼燕的解释,王女士恍然大悟,自己从小就是高度近视,双眼都超过了600度,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了白内障的高危人群之一。3天后,王女士通过爱尔“焕晶”白内障手术治好了白内障,双眼视力都恢复到了1.0。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巧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