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食、运动频频失败?职场宝妈甩肉大作战来袭!

来源:湖南医声 作者:刘梦娇 编辑:易锐华 2019-11-12 17: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1573546354(1).jpg

图片来源于湖南医声

产后肥胖困扰着很多女性,长沙的张女士是一位生活、家庭兼顾的辣妈。刚生下宝宝时,张女士重达126斤,她尝试过很多的减肥方法,但效果不佳。

为此,张女士曾尝试过很多常规的减肥方法,比如节食、运动。节食减肥虽然在短时间内就能看到效果,但对身体不好,而且体重很容易反弹,家人都非常反对张女士节食;运动方面,张女士试过去健身房健身,也坚持过一段时间的跑步和瑜伽,但最终都放弃了,因为运动减肥虽然有效,但作为一名职场辣妈,她平时既要上班,又要带孩子,很难有时间静下心来每天按时运动打卡。

关于科学瘦身,张女士在网上搜寻了很多方法,也向身边的朋友进行咨询。她的一位朋友为她推荐了脂玫乐,通过执行体脂规划师为其量身定制的减肥方案,张女士顺利减到92斤,并一直保持着稳定的体重状态。

谷医堂的张良圣医生表示,冬季是一年中运动减肥的最好季节,要想体重不反弹,运动必须持之以恒,不可半途而废。觉得室外运动冷的姑娘们可以选择室内运动。

1、运动前要充分热身:冬天因为气温较低,人体的器官会因为寒冷进行收缩运动来保护自己,这时候如果不做充分热身的话,身体的活动范围就会比平时缩小,从而难以充分的锻炼到身体的各部位,而脂肪也不能在运动过程中充分的燃烧。所以,为了确保冬天的运动不做无用功,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充分的热身,让身体能够完全的舒展开。

2、注意保暖:冬天由于气温偏低,衣物的保暖性能一定要强,贴身的衣物要透气、排汗。另外,如果选择户外跑步,帽子、手套是不可缺少的防寒装备。

3、选择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冬季身体的活动性能会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减弱,如果做大幅度高强度的运动的话,会造成身体不适。此时最好的减肥运动是动作幅度轻缓的有氧运动,例如跑步、跳绳、健身操、骑车、爬楼梯等,有氧运动的动作不会特别激烈,但是持续时间长,可以消耗更多热量。

4、运动时间:冬季早晨气温较低,且早晨雾霾相对较严重,为了避开这段污染时间,建议冬季的锻炼时间从下午14:00-19:00较为合适。这个时间段,室内外温度较高,人体自身温度也高,体力比较充沛,更容易进入运动状态。运动的时间可以相对延长,比春夏季多10-15分钟。

通讯员:刘梦娇

来源:湖南医声

作者:刘梦娇

编辑:易锐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