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什么一定要保护乳牙

来源:北方网 编辑:周曼 2019-11-21 09:3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要换,龋坏了不必治。除非等到孩子的牙实在没有办法吃东西或者疼的实在受不了了,才会带着孩子去看牙医。天津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主任冯昭飞提醒家长“乳牙龋坏不治疗会影响后继恒牙的发育”。他解释乳恒牙替换从6岁左右开始直至12岁左右全部完成。如果在这期间乳牙不健康就不能通过正常的咀嚼使孩子获得足够的营养,促进身体的发育,同时也无法通过咀嚼刺激颌骨的发育。另外如果乳牙龋坏反复发炎,就会影响到颌骨内恒牙的正常发育和萌出,有些乳牙因龋坏严重在正常替换期以前早失,会造成将来恒牙萌出位置不够,引起恒牙列排列不齐。所以乳牙患龋一定要及时治疗,才不会对恒牙正常发育及日后乳恒牙替换出生不良影响。

天津口腔医院冯主任介绍,当孩子处于乳恒牙交替阶段时,要加倍关注孩子的口腔状况。当“六龄齿”萌出后,若咬合面等部位存在深窝沟,即开口较窄且深的情况,可采取“窝沟封闭”进行龋齿预防,也就是将一种流动性的树脂材料涂布灌注于“六龄齿”的窝沟内,并使其硬化,形成保护层,这样,食物残屑、细菌微生物及其有害的代谢产物就不会进入到窝沟内,从而达到防止龋齿发生的目的。窝沟封闭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全球推荐的预防儿童窝沟龋的有效方法。窝沟封闭的操作很简单,通过清洁牙齿、酸蚀、冲洗干燥、涂布封闭剂和固化几个步骤即可完成。所使用的树脂材料叫做“窝沟封闭剂”,对人体无毒无害,不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而且实施窝沟封闭时,不需要磨除牙体组织,所以不会引起儿童疼痛,非常安全。

来源:北方网

编辑:周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