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疫情时期的“特殊”糖尿病运动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邹敏 编辑:陈亚男 2020-03-05 12:08:23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邹敏)3月3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一区大厅,护士黄康正带领科室的“糖妈妈”进行早饭后的运动,帮助她们“迈开腿”控制血糖。作为专门收治妊娠合并糖尿病的科室,带领“糖妈妈”饭后运动,是科室护士的日常。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保持安全距离,将“糖妈妈”分成3人一组分散参与人数又确保全科覆盖,运动指导不间断。

不同的是,当天黄康给这些“糖妈妈”们安排的是以往没有练习过的“手势舞”,在“糖妈妈”们运动量标准范围下,征得她们的同意,共同给医院支援黄冈的同事加油。新颖的内容,有趣的示范,吸引“糖妈妈”们纷纷加入。其中一位糖妈妈已经决定了今天手术,手术前主动要求作为编外人员参与,她说“护士告诉我,手术后我也要运动控制血糖,今天的这套手势舞好玩又正能量,我也要参加。”

讲解、示范、领舞,30分钟下来,护士黄康的手心有了微微的汗水,各位糖妈妈们戴着口罩的脸上,眼角溢出满满的笑意。对于糖尿病妈妈们来说,如何有效的控制血糖,饮食和运动是两大法宝,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收治妊娠合并糖尿病的专科科室,爱和安全同在,将一直做好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邹敏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05/6835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