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战“疫”路上的最美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祥 曹代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2020-03-11 17: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4.wm.png

黄红对宾馆所住楼层进行全面消毒。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永祥 曹代华 黄桂山)“护士长,让我去。”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郴州永兴县第二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黄红与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刘四娥的简短通话,坚定而真诚。在经过永兴县马田汽车站7天的体温监测值班后,当得知医院又要派一名护士为辖区内29名来自重点疫区的宾馆隔离人员进行医学观察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黄红不问具体工作量,不问工作时限,毅然主动请战,第一个报名参加。

在定点隔离留观点,她每天给宾馆隔离人员监测体温,询问是否有咳嗽、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认真登记观察情况。有时为确保监测结果准确无误,最多的一个人一天测量体温达6次,大家都觉得没必要这么麻烦。而她总是面带微笑地答道:“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不怕麻烦”。

她每天除了监测体温,还要对宾馆所住楼层进行全面消毒,对解除隔离人员房间进行终末消毒,并定时收集所有医疗废弃物和生活垃圾并装箱。有部分隔离人员整天呆在房间里,难免情绪不稳定,黄红同志经常找他们谈心,不厌其烦地为他们讲解新冠肺炎的病因、症状以及防护措施,破除隔离对象的恐惧心理,减缓他们的思想压力。

“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黄红挂在嘴上最多的一句话。10多天下来,本就患膝关节炎的她硬是没喊一句累。刚刚解除自身隔离的黄红听说一位护士因身体不适,不能继续医院预检分诊岗位,她毫不犹豫地跟科室护士长邓艳兰说“我是一名护士,是一名共产党员,让我来接她的岗位”。

黄红的爱人王华也是该院普外科的一名医生、中共党员。抗疫期间,科室诊疗工作繁忙,自己也是每隔三天一个晚班。而他们最小的孩子才2岁,但为了抗击疫情,夺取这场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他克服家庭重重困难,告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妻子说:“你放心,家里有我”。望着她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抗疫前线,那是最美的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祥 曹代华 黄桂山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