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无反顾守“生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20-03-11 18: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aba9c8d1b04051cf9991096dceabf03.wm.jpg

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

红网时刻3月11日讯(通讯员 张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数万名医护人员日以继夜的奋斗在抗疫的第一线,作为产科医师,我们的第一线就是守护好孕产妇的安全。孕产保健部部长杨微涛,作为一个参加工作30年,党龄20年的老党员,在疫情面前,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为战场,舍小家为大家,时刻把孕产妇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得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发起倡议书,面向全市二级(含)以上综合医院招募志愿者,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预备队的第一时间,杨微涛就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收拾好行李箱,做好了随时出发驰援一线的准备。同时紧急在微信群组织科室主任、护士长开会,讨论并部署防疫期间的工作应急方案。为了帮助在疫情特殊时期的孕妈妈们平安顺利地度过待产和分娩期,为在家待产的孕妈妈们答疑解惑,杨微涛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时期的孕产妇防护小视频,参与录制的疫情期间孕妈妈产检相关知识的讲座微视频也陆续在相关视频平台播出,均获得了一众好评。

在2月中旬得知医院有可能成为冠状肺炎确诊孕产妇定点收治医院时,杨微涛第一时间向院领导申请由她负责,她说:“我是主任,又是党员,临床经验和防护经验都很丰富,身体也不错,如果要安排专人进驻隔离病房,我肯定是第一个。”对于可能出现高危或疑似病例的突发状况,杨微涛参与主持制定了详细的处理流程,从各个环节把关,尽量将风险降至最低,以保护好孕产妇及医务人员的安全。在门诊看诊和病房查房中,杨微涛也总是不厌其烦地向孕产妇讲解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如何理性面对疫情,避免出现过分的焦虑紧张情绪。在遇到特殊病人或有术前咳嗽、发热的高危病人时,杨部长总说,手术我来做。

从长沙1月23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至今,杨微涛就取消了一切休假,因为家中她、老公和儿媳妇三人都是医务人员,儿子则外地坚守工作岗位,所以儿媳妇将家里的小宝宝送到了外婆家照顾。虽然三人都在一个医院上班,但也只有晚餐时间才能互相见到面,即使是这样,早出晚归、经常加班的杨微涛也时常错过。

杨微涛说,越是在特殊时期,越要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作为产科人,我们是孕产妇的守护者,是每个家庭新生命的保护者,守护住孕产妇的安全,就是守护住了“生”的大门,守护住了希望,要说最为让我感动和骄傲的事情,就是到目前为止医院没有发生一例孕产妇及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没有发生一例危重孕产妇的母婴不良预后及其他不良事件。相信疫情很快可以过去,我们定会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4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