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天久坐 不爱喝水 的士司机与女儿双双患上肾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青 编辑:易锐华 2020-03-13 16: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_??.wm.png

医生与李先生交谈。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小青)望城的李先生是一名的士司机,从事这行已有17年了。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因为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他和女儿双双患上肾结石。去年,李先生的女儿在单位上班时突发腰腹部疼痛被他送入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治疗,近日,李先生自己又因肾结石发作来到医院就诊。

李先生说,他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上班,忙到下午三四点才下班。由于担心频繁上厕所耽误工作,他一整天只喝一瓶水。一天劳累过后,他就只想躺在沙发上休息,每天几乎久坐15小时甚至更久。与此同时,他的女儿也是这种生活状态,平时基本不外出活动,就喜欢宅在家。没想到,他们以往平静的生活,最终被肾结石所打破。

“3月6日那天,中午吃了中饭,就突然腰痛然后还呕吐,吃什么吐什么!”李先生说,出现这种不适症状,他估计是肾结石发作。因为去年,他的女儿在单位上班的时候也是发生这种情况后被确诊患有肾结石。此外,20年前他自己因突发肾绞痛痛晕过。凭借以往的经验,他觉得自己肯定是肾结石发作了。疼痛稍作缓解后,李先生赶往医治过女儿的长沙京石结石医院。

入院后,李先生被诊断为右输尿管上段及时伴右肾积水、右肾结石、右肾周围炎。3月8日,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泌尿结石科主任王怀亮根据李先生的病情特点,带领手术团队为其施行了纤维肾镜超微创保肾取石术。术后,李先生恢复良好,3月10日就已康复出院。

关于李先生和女儿都患上肾结石的情况,王怀亮分析或许与他们久坐、不爱喝水的生活习惯有关。久坐不动,同时喝水量又不达标,这些不良习惯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结石的沉积。“所以,我们建议广大市民即使处于现在这种特殊时期,也最好适当的活动一下!”王怀亮介绍,暂时只能居家的市民可选择一些易开展的运动进行锻炼,比如瑜伽、有氧操等。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青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8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