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士抹了几年痔疮膏 一检查却发现“治”错了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2020-03-13 16: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石艳芝)患者金女士生完孩子后,肛门口就长了个肉球,金女士以为是痔疮,所以自己买来痔疮膏涂抹,没想到这样做非但没有缓解病状,肉球反而越长越大。近日,金女士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

事实上,金女士肛门口脱出了一个十多厘米大小的大肉球。问诊得知,三年前,金女士生完孩子后就发现肛门口脱出一个小肉球,“一开始只有一个手指头那么大,便后能自己还原回去,以为是痔疮,每次不舒服的时候我就买痔疮膏抹一抹,可是后来脱出频率越来越高,肛门总是黏糊糊的,又脏又痒。”谈起自己的病情,金女士非常难受。

经过专业的检查后,接诊医生张淑红告诉她这根本就不是痔疮,而是直肠脱垂,可能与她当年生孩子腹压升高,推动直肠向下脱出有关。张淑红告诉她,“不是所有的肛门脱出物都是痔疮,肛乳头瘤、直肠息肉、直肠脱垂都会有肛门脱出物的症状。”

什么是脱肛?

脱肛相当于西医的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乙状结肠下段肠壁全层向下移位、脱出到肛门外的一种常见病。

脱肛可分为三度:

(1) I度脱垂:为直肠粘膜脱出,脱出物呈淡红色,长3~5cm,触之柔软,无弹性,不易出血,便后可自行回纳。

(2) II度脱垂:为直肠全层脱出,脱出物长5~10cm,呈圆锥状,淡红色,表面为环形而有层次的粘膜皱襞,触之较厚,有弹性,肛门松弛,便后有时需用手回复。

(3) III度脱垂:直肠及部分乙状结肠脱出,长达10cm以上,呈圆柱形,触之很厚,肛门松弛无力。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虽然脱肛症状与痔疮极为相似,但事实上,脱肛并不能诊断为痔疮,患者千万不能自我臆断,盲目治疗,应到正规的肛肠专科医院进行诊治,以便对症下药。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59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