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当前 郴州永兴县人民医院曹煜华勇挑排“雷”重任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祥 曹芦谊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19 15:3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19101736.wm.jpg

医护人员研究病情。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永祥 曹芦谊 黄桂山)新冠肺炎疫情致命突袭以来,永兴县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曹煜华夜以继日默默坚守抗疫最危险、最前线的岗位上,已经近两个月时间了,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医务人员“担当重若山,病人大于天”的责任与大义。

勇挑排“雷”重任 锤炼过硬本领

CT放射检查是诊断筛查新冠肺炎至关重要的手段,放射科作为筛查新冠病毒的重要科室,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疫情发生以来,曹煜华第一时间响应医院的安排,组织科室所有人员义无反顾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前线,担当起放射诊断筛查新冠肺炎的排“雷”艰险任务。


疫情来临初,面对新冠肺炎这一新型病例,不管是 CT技师的操作,还是 CT医生诊断的书写,都显得有些许空白,大家在操作及诊断上存在盲区。针对这一情况,曹煜华主任白天审核报告,晚上不断学习上级医院新冠肺炎病例影像资料,结合科室实际情况组织大家加班加点学习,操作人员学会如何对病人进行精准检查。曹煜华强调一定要掌握好方法,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得到精准的图像,还要减少病人的辐射剂量,诊断人员则需要通过病人的影像表现,临床表现及相关接触史快速诊断出患者是否为疑似病例。

坚守一线岗位

为了应对发热病人激增、出报告时间急、夜班压力增大的实际情况,曹煜华主任一直坚守一线岗位,经常晚上过来加班分担值班人员压力,回去的时候往往已经是凌晨一两点了,有时遇到需要会诊的病人,不管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他都会在第一时间提供自己的诊断意见,为临床医生排忧解难,为了便于随时处理突发状况,真正做到以科室为家,吃饭都在科室,实在困了就在椅子上面眯一会。

心脏不太好的他,病情加重也从未提出下火线休息一下,作为党员的他身知肩负的责任与重担。由于过度劳累,科室里的同事怕他身体扛不住,大家也纷纷劝说,希望曹煜华主任休息一天哪怕半天也好!可是曹主任却总跟大家说:“疫情不退,我就不能退。在关键时刻,身为党员干部更应该身先士卒,只要疫情在,我就要与大家并肩作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祥 曹芦谊 黄桂山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3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