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 急诊科“疫”不容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2020-03-20 17: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1584689402(1)_看图王.wm.jpg

科室医护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春天变得格外不同。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工作多年,感触最多的便是,越是节假日,就越是急诊科最繁忙的时候。

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急诊科肩负重任。急诊科主任陈铁强、名誉主任胡尔林、副主任叶春华、护士长杨红梅以身作则,迎难而上,带领全体医护人员紧锣密鼓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室全体人员强化相关院感知识的学习,时刻关注了解疫情最新动态,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指南,多次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培训,并向患者及家属科普防控知识,让就诊对象及其家属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急诊科积极响应号召,24小时开诊,大家主动请缨坚守岗位,既保障了日常工作有条不紊,又做好了发热门诊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和疑似病人的诊治、采样、转运等一系列工作。

预检分诊是医院的一道重要安全防线,须严格把好第一关。分诊台的护士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密闭的N95口罩,像极了奥特曼。她们仔细询问每一位患者的病史、症状体征及流行病学史,密切监测患者及陪护人员体温,排除高度疑似患者,分流指引到发热门诊急诊;一个上午班下来,全身淋漓大汗,护目镜下视野模糊,有的同事脸上鼻梁上压出了深深的红印子;大家甚至为了节约防护服,不约而同选择尽量不喝水,练就了憋住四个小时不用上厕所的”神功”。

发热门诊的工作需要给疑似患者进行初步的诊治,有时需要给高度疑似的患者进行咽拭子采样。留咽拭子是检测患者有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一项重要检查,留取检测样本的时候,需要用无菌试纸在患者双咽侧扁桃体及咽后壁擦拭3次,然后留取标本;因此容易引起患者呕吐及咳嗽,护士小姐姐们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每次操作的时候,心里不免会有害怕、有紧张,因为她们有的是孩子的母亲,有的是家中父母的掌上明珠;但她们始终记得当初宣誓时念的南丁格尔精神,所以还是谨小慎微、认真而坚定地做好每一个步骤。

特殊时期,前有急诊科护士詹晓芳打头阵上抗疫一线支援,后有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多名医护人员将自己年幼的孩子送到老家托亲戚朋友照顾,疫情发生以来都只能通过视频通话见一见,刚学会说话的孩子用稚嫩可爱的小奶音朝着妈妈喊“妈妈打怪兽,宝宝乖乖”,一瞬间,竟泪眼滂沱。

病毒肆虐,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各科室的互相支持配合下,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0/6877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