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抗疫结束 大爱持续

来源:红网 作者:邓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23 17: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23104737.wm.jpg

医护人员返湘。

记录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邓冠

近日,黄冈各地区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清零,我们终于打赢了这场战役,带着胜利的光环平安凯旋!从出发到归家,一路上给我们的感动不曾停歇!

黄冈市政府和人民给了我们最高待遇的欢送会。十里长廊,夹道欢送,与君离别,依依不舍!十七台车,护送我们离开黄冈,离开大别山,无数交警为我们开道,黄冈市人民自发组织,依次排队相送,他们挥手致意,他们高声呼唤“感谢湖南人民为我们拼过命”,他们举着横条,鞠躬致谢“我未谋您面,但我记得您”“春风十里,只为送您”“潇湘深情,黄州铭记”…还有出租车自发组队,一路护送我们到达高速路口…种种情景,让我们深深地感动着!高铁站的志愿者们,工作人员们,不遗余力帮我们搬运行李,送我们上车,他们带着一颗真诚感恩的心,用行动温暖感化了我们。疫情虽已结束,然而我们的湘鄂情却有了新的开始!手牵手,心连心,湘鄂人民一家亲!

到达长沙南站,我们依然接受了最高级别的礼遇,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等省领导,前来迎接我们回归!我们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各位书记和领导,也给了我们最难忘最感动的欢迎仪式。

为了响应省里要求,控制人数,不造成混乱,对于出征在外一个月的我们,领导们早早地准备好了各种好吃的零食,也为了不耽误我们回酒店休息,领导们早早地在站外等候我们,就为了匆匆忙忙看我们一眼,确认我们都安好,他们才放心.下着大雨,医院的龚跃平书记和盛小奇院长还有其他几位领导冒着大雨,帮我们提东西,送我们上车,那种关切而又温暖的眼神,莫名戳中我的泪点!回想起过往一个月,是妇幼的大爱成为我们坚实的壁垒,是妇幼的大爱成就我们个人的英雄梦想,是妇幼的大爱铸成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才能在抗疫一线全身心投入,才能毫无后顾之忧的完成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抗疫回归,隔离仍在继续,我们将休整身体,调整心态,投入到省妇幼的温暖的怀抱,继续完成我们治病救人的责任和使命,继续为爱勇往直前!

来源:红网

作者:邓冠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3/6882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