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日记:疫情无情,湘鄂有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杜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23 17: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wm.png

黄冈市民欢送医护人员返湘。

记录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 杜苗

3月22日,注定又是不平凡的一天。

可能是因为我们即将的离去,黄冈昨晚闪电、雷鸣、暴雨……天空都在为我们哭泣。而我,失眠到凌晨,早上6:30就醒了,带着复杂的心情和队友一起收拾好行李,当要离开时,发现有太多的不舍,不舍这一个月我们为之战斗过的地方!

清好行李后将酒店房间整理整洁,尽量不给他们添麻烦,收拾完毕,大家自发来到酒店一楼,为酒店工作人员送上自己的祝福和感谢,并合唱了一首《再见》,我想我内心的情感,就在此时爆发出来了吧。黄冈,这个我曾经奋战过的地方;黄冈,这个我曾经挥洒过眼泪与汗水的地方;黄冈,这个我曾经拼过命的地方;黄冈,我的第二故乡……就在即将要转身离开之际,我的心中对你是万般的不舍。

当汽车在黄州大道缓缓行驶前进中,路边一排又一排的居民朋友们,有坐着轮椅的老人,头发都白了;有抱在怀里的小孩,或许还在咿呀学语;有环卫工人,还有的士司机等等,他们都是自发地来为我们送行,举着横幅,挥舞着国旗,对我们竖起大拇指,喊着口号感谢我们的付出,十里送别“湘军”,可能大家今天的泪点都变得很低,我看到每个人都在抹眼泪,这一幕幕动人的画面,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让我越发舍不得黄冈这片充满爱的地方。就这样,一路上被所有的人与事感动着,泪水也未曾干过,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当下了高铁踏上长沙这片土地时,我远远地看到了我们湖南省领导的迎接队伍,看到了我们妇幼大家庭,带着他们满满的关爱,来接我们了,我们情不自禁,异口同声的喊到:长沙,我们回来了;省妇幼,我们回来了!我对我的战友说:“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一场梦,来时做梦,归时依然在做梦。”我们作为援鄂医护人员,享受到了最高礼遇!

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无论是在黄冈,还是在长沙,我们都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国家有难,组织有需要时,我们必将第一时间冲锋在前!

来源:红网

作者:杜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23/6882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