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凯旋!长沙疾控“胜勇组合”载誉而归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曼 陈铭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3-31 17: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31114213.wm.jpg

“胜勇组合,凯旋归来”的口号响彻长沙南站出口大厅,胜勇组合平安载誉而归。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记者 周曼 通讯员 陈铭颗)3月30日,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45名队员搭乘高铁抵达长沙。

其中,长沙疾控驰援湖北黄冈张如胜、陈建勇圆满完成支援任务,随队返回。中心副主任徐明忠、纪委书记谢丹带队前往高铁南站迎接“胜勇组合”回长。

2月22日,长沙疾控派出张如胜和陈建勇两位干将前往湖北黄冈,抵达当晚他们就紧急展开工作。第二天,张如胜直接进入实验室参与检验工作;陈建勇作为流调组小组长下沉到黄冈各个区县开展工作。一个多月的时间,陈建勇和队员下沉至团风县、麻城市及黄州区,与当地医疗、疾控部门积极配合展开流调、消杀、培训、发热门诊指导等工作;张如胜所在的实验室累计检验样本一万余份。

3月18日,湖北黄冈全市“四类人员”全部清零,3月19日,张如胜和陈建勇获得黄冈市人民政府授予的“黄冈市荣誉市民”称号。

3月22日,大部分医务人员搭上了回程的列车,但为了“为湖北留下一支不走的公卫队伍”,“胜勇组合”依旧坚守黄冈,在当地开展疾控专业技术人员视频大培训的同时,为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和“四进(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人员培训约300人次,学校复学培训约500人次。

援鄂医疗人员依旧存在感染风险,喻颖将两个女儿留在家里。在高铁站,陈建勇和喻颖给两个女儿拨打了视频电话,看到视频里的女儿们,陈建勇一个七尺男儿,强忍泪水,“真的好想她们。”

白衣执甲,英雄归来。“胜勇组合”返回长沙后,还将进行为时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欢迎英雄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 周曼 陈铭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