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护人员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红网 作者:严晓博 编辑:陈亚男 2020-04-04 20: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bf12cda6b2ccf2b8c93573038da0ba7.wm.jpg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降半旗致以哀思.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严晓博)4月4日清明节,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门诊前坪国旗半垂,庄严肃穆。上午10时整,湘雅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全体队员在隔离点集体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内,诸多科室的医护人员与患者及家属自发组织集体哀悼,致以哀思。

作为湖南首位支援武汉的医疗专家,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控制分会主任委员吴安华教授心痛地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损失,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新发传染病的应对能力,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一些医务人员在抗击疫情一线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默哀,是对逝去的战友和同胞最深切的纪念”,刚刚参加完降半旗致哀仪式的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钱招昕表示,作为医务人员,要继续坚守职责、岗位,在疫情防控中奋发履行使命,坚决夺取抗疫斗争最后胜利,告慰英烈和逝世同胞。

“向为了带来2020年这个春天而长眠于冬天的英雄致敬!”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普外科主管护师苏斯表示,在长沙家中,苏斯的父母也带着两个宝宝默哀致意。

来源:红网

作者:严晓博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04/69980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