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举行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邵玲 邓佩佩 编辑:陈亚男 2020-04-29 11: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29100216.wm.jpg

职业卫生专家咨询解答和发放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429100314.wm.jpg

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在宣传海报上签名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陈亚男 通讯员 黄邵玲 邓佩佩)4月27日上午,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长沙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蓝思科技有限公司(榔梨)厂区举行,启动仪式上开展了专家咨询、职业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和“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现场签名等系列活动。

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我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蓝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此次宣传活动。市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处长蒋运良,市疾控中心主任杨人贵、副主任李杰、蓝思科技有限公司(榔梨)负责人罗洪出席活动仪式,多名疾控专家进行现场咨询和指导。

现场举行了“职业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开展了“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签名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合力保护职业健康。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企业负责人以及广大的劳动者纷纷在海报上签名,承诺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职业健康保护。

《职业病防治法》中哪些方面与劳动者密切相关?劳动者应该注意哪些职业卫生防护要点?劳动者出现职业健康问题应该怎么办?在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专家针对劳动者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因受疫情影响,长沙市后续的宣传活动主要以线上活动为主,从4月27日起,市疾控中心将利用“长沙疾控”“长沙市职业卫生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以及官方微博,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推送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和科普知识。同时,为满足劳动者对职业健康问题的日常咨询需求,市疾控中心还专门设置了职业健康咨询专线0731-84737635。

本次活动,共布置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职业人群健康的关注度,提高社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职业病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劳动者自我健康保护意识。下一步,长沙将继续深入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和服务活动,加强职业健康信息化建设,推动全市职业病防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黄邵玲 邓佩佩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8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