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首家社区医院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赵梦纯 编辑:易锐华 2020-06-10 18: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1591777517(1)_看图王.wm.jpg

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赵梦纯)6月9日上午9时,岳阳市三眼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增挂“岳阳楼区三眼桥社区医院”牌匾,标志着社区探索医防深度融合,助推分级诊疗制度完善落实取得初步成效。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和三眼桥街道办事处单位负责人参与揭牌仪式。

湖南省共有10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与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全市唯一成功转型为社区医院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年来,三眼桥社区医院积极响应“强基层,补短板”号召,与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在人才培养、医疗质量、公卫服务、科普宣教、远程医疗等多方发力,在分级诊疗、基层首诊模式上开拓创新,旨在通过能力建设的提升进一步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同时,中心建立了高血压专病示范门诊和妇幼拓展区等特色学科,以整体预防与个性化诊疗相结合,推进了医防融合体系,提升了慢病管理品质。中心组建六支全科家庭医生团队,为三眼桥辖区居民提供安全、有效、连续、可及的常态化基本医疗、基本公卫和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先后荣获“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全国优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级文明窗口单位”“市级文明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三眼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创建“社区医院”为契机,紧紧围绕区卫健局“互联大数据、打造大健康、助力大城市”三大服务发展理念,做实做细做强基层服务,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看病就医获得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赵梦纯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