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开展“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彭竹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0-06-15 16: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文江 彭竹峰)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由岳阳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和市政府献血办联合发起了“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暨第五届寻找岳阳“最美献血者”大型公益活动。

6月12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一行来到岳阳市中心血站,亲切慰问了岳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爱心逆行献血者代表颁发了感谢状。随后,李爱武市长继去年参加无偿献血后再次登车献血,还询问并了解了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加管理,确保血液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当天带头献血,并组织人大干部职工举办专场献血活动。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李平、秧励、孔福建,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等领导在活动期间也先后参加无偿献血。

当天,在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了第五届寻找岳阳“最美献血者”公益活动颁奖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任浩波,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张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市委宣传部部委会成员喻飞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彭纲要,团市委书记李乐等领导到场,与近200余位来自岳阳市社会各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团体组织代表,共同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

经广泛推荐、自荐和严格评审,20人被评为岳阳市“最美献血者”,22人被评为岳阳市“最美献髓者”,20人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志愿者”, 20人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组织者”, 50人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逆行者”,40家单位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最美公益团队”。62人被为岳阳市无偿献血“优秀个人”,29家单位被评为岳阳市无偿献血“优秀团队”。同时决定聘任李国武、王永林等十位同志为岳阳市无偿献血宣传员,助力岳阳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代表们现场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李国武代表无偿献血宣传员发言,宣传员刘帅现场宣读了中共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致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感谢信,市委书记盛赞所有参与无偿献血,特别是疫情期间志愿们“为爱逆行,捐献热血”无私奉献的大爱义举,同时希望更多的健康适龄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工作者队伍中来,在场志愿者们备受鼓舞。最后,与会领导们共同按下启动球,为岳阳市2020年岳阳无偿献血季活动拉开大幕。

因在疫情期间,为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本次公益活动改为线下小会场和线上直播的整合活动策略。在市会展中心广场活动现场,奉献爱心。在网络直播平台,1500多位关心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观看直播,发表评论支持无偿献血。

自疫情开始以来,市民出行受到影响,岳阳市无偿献血人数直线下降,临床用血频频报警。岳阳市中心血站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的指导下迅速反应,开展短信招募、电话预约、上门采血等多种方式,众多爱心市民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有18000人次参加无偿献血,不仅有效保证了岳阳市的临床用血,而且26次驰援武汉,支援血小板近2000个治疗量。岳阳市150多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中就有5人参加了血浆捐献,为重症患者们带去了生命的希望。2019年全市无偿献血总量达到了19.83吨,连续9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已达234例,名列全国同类城市首位。

一次次的大爱义举,充分展示了岳阳人民“文明岳阳、大爱岳阳”的精神,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温暖了整个岳阳。让我们献出自己的热血,让世界更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江 彭竹峰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3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